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坐捷運就可以拍到樹蛙的地方!

最近發現一個好地方,坐捷運就可以拍到樹蛙!!那就是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面天樹蛙4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捷運麟光站走路約10分鐘可到達的富陽街底。
WUW_3812
原本是軍事用地,所以自然生態保存完整。(話說我們營區的自然生態也是非常完整,每天都有四五種鳥類在我眼前飛來飛去,也常常看到特別的昆蟲和蛇,可惜手邊沒有相機)
WUW_3814
一進門就碰到一個阿嬤,他很高興地帶我去看樹蛙。
話說因為越來越多人參觀,所以樹蛙都比較少見了,我非常幸運,一進門就有樹蛙可以看!

台北樹蛙
台北樹蛙2


台北樹蛙


台北樹蛙3


面天樹蛙
面天樹蛙4

澤蛙
澤蛙 Rana limmocharis-3

微距生態是個超級宅的活動,對著路邊的某樣東西拍很久XD。要找到樹蛙必須發揮CXR找lesion的精神,一片一片葉子慢慢看。拍以上這幾隻就花了大概兩小時的時間,不過我覺得還是閃電最難拍。

這隻蜘蛛原本大小約半公分。
spider



在路上遇到蝦殼椿象若蟲,形狀很特別!
Megarrhamphus truncatus 蝦殼椿象若蟲2

Megarrhamphus truncatus 蝦殼椿象若蟲4

Megarrhamphus truncatus 蝦殼椿象若蟲5

這讓我想到爬不上去的五百障礙XD
Megarrhamphus truncatus 蝦殼椿象若蟲


不到0.5公分的金花蟲
金花蟲


搓手的麗蠅
麗蠅2


台灣蜻蛉
台灣蜻蛉


侏儒蜻蜓
侏儒蜻蜓


用小黑五打下來的鼎脈蜻蜓
鼎脈蜻蜓Orthetrum triangular


善變蜻蜓,散景不夠
善變蜻蜓


扛了一顆砲,結果沒有用到很多。(反正也沒有T91步槍重)
松鼠
松鼠


蜥蜴
蜥蜴


其他的風景
剪影


WUW_4004

山上可以眺望101
101


我小時候會做昆蟲標本,現在可以全部拍起來,真是太開心了。
所有的照片在flickr

4 則留言:

Simon Liu 提到...

T91也不重啊~~

tayuwu 提到...

和你們的砲比起來是不重。
但是如果你持槍一個早上,就會發現手抖到連碗都拿不穩。

Arte 提到...

好有耐心喔.. 要拍這麼小的東西一定要比牠們更靜才能觀察到牠們的動作呢!

而且照片真的很漂亮,蜘蛛身上看到的小光環也是環閃導入器的光吧~ :)

Unknown 提到...

閃電沒有運氣根本就遇不到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