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新眼鏡

為了不要在縫皮的時候一直夾到病人的皮膚,我去配了眼鏡。

我有視差,之前的眼鏡配得不好,帶起來會頭暈。這次到了中壢一家口碑好但很低調的眼鏡行,驗光師是北一女,台大醫技系畢業後到美國攻讀驗光的博士(居然有這種博士)。光是驗光就弄了超過一個小時,博士很訝異我只用一隻眼睛可以讀完醫學系,因為兩隻眼睛的效率是單一眼睛的根號二倍(難怪我後來唸書都覺得很容易累)。
我配了兩副眼鏡,一副平常用,一副兩隻眼睛各減75度看書用。原本由於原廠情節想要配nikon鏡片,結果網路上的討論結果好像HOYA鏡片在低近視度數的時候,畫質不輸蔡司,所以就配了比較划算的HOYA鏡片。
我只有一隻眼睛有近視,結果價錢和兩隻近視是一樣的,真不划算。


glasses

1 則留言:

HeuReuX 提到...

俐落、很具現代感,蠻特別的。恭喜你啦
不過夾到皮應該也不會痛吧?哈

張貼留言